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大日子

今天是个大日子。

考完试的心情并不如当初想象的那般雀跃,却是累中带点伤。虽是统考,可是每一天都坚持睡六小时,熬夜实在太难过了... 有些童鞋只睡一两个小时,甚至半个小时,实在佩服!看到他们,反而觉得自己正常得有点不正常。

今天是簿记,算是考得比较有信心的一科。希望出来的成绩单不会让自己失望。

虽然统考过了,还得担心毕业、成绩、大学,和少不了的钞票。

之间我问咪,读自己不喜欢的可是能赚钱,跟自己读了喜欢但是工钱少少,哪一个比较好?她回答:“当然要能赚钱的啦!” 当下觉得不服气:“不能自己喜欢又能赚多多钱的咩?” 她说:“不是不能,你要很幸运才有可能......” 她顿了顿:“还是选择面包比较好啦!你自己想,难道你要到你七老八十了还是两手空空,没车没房啊?”

很多伟人专家成功人士都说要勇于追逐梦想,他们应该是幸运的一群吧?可是,自己在实现梦想的起步已经被现实的压力给威吓,裹足不前......心里剩下的只有对未来的恐惧,对选择的害怕。

是不是应该停止这种负面思绪?怕是过于正面的思维让人自我感觉过于良好,路越走就越偏。

生活还在继续、心跳还在跳动、地球还没毁灭,饭还得吃、水还得喝、人还是得做。

近来问自己最多的问题还是 “我是谁?”,“我要什么?”,“我喜欢什么?” 可我想,这些都要有一些有效通货才能无忧无虑地进行。毕竟,现实与理想中的平衡也是要好好掌握的吧?

大日子,一个好开始,每一步,有梦有坚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