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

隨筆一則

這學期是碩二上學期,我必須要上一門「質性研究」的必修課,才能在碩二下學期提出碩士論文口試準時畢業。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研究方法不能只選「量性」或「質性」就好呢?每個禮拜上完課都要擠出所謂的心得啟發和感想,寫1000字的文章,對我這種好幾年沒有更新部落客的人來說,重拾文筆真的是一個非常痛苦的事情。

但是啊,我覺得這個機會也是來得及時,正好我可以好好回想一些往事,沈澱一下思緒,整理一下脈絡,反省一下自己。但是到現在我反省的內容差不多就是在反省自己為什麼總是不反省自己。值得反省的事,幾乎都是腦袋不清醒的時候發生的。看來我過去還真的是缺心眼啊,而且現在感覺也沒好到哪去就是了。啊,我的論文題目還沒想好,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