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過程

每個禮拜會固定在系羽的版上po文,期待著大家的回覆;每個星期天,我坐在中正國中的長凳上,滿心盼望著,等待著。有時候會有點灰心,會有點懊惱,會不禁有種念頭:當隊長好麻煩啊⋯⋯ 

但是,當上了就要扛起來,就像我從前兩任隊長身上學到的精神:堅持並保持熱情。

在他人的想像圖裡,隊長都是很厲害的傢伙,而我,並不厲害;另外,這也是我第一次當隊長,該如何帶隊?隊員會不會信任我?怎麼招攬新生?訓練要怎麼做?要如何提高隊員出席率?最重要的是,怎麼讓大家可以開心地留在這個球隊並有所獲得?當我是隊員時,會視隊長或厲害的隊員為目標,但在我的能力還沒超越他們之前,卻先當上隊長了⋯⋯以上都是,自己身為隊長的惶恐,也是身為隊長最大的恐懼,但是我覺得那是必須克服戰勝的事。

所以呢,抱著失敗為成功之母的信念,以後的自我介紹應該改成:“嗨,我是每次跟隊員比賽都一直被打敗的系羽隊長,請多多指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